close

3  

從涉谷搭上東急東橫線之後,馬上就會進入一個不同與山手各站不同的氛圍。後裏原時代,逛街的範圍反而越來越擴張,在東急東橫線上除了可以去自由之丘喝個下午茶享受甜點之外,中目黑也有許多不同的好店。不過今天的重頭戲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景點之一,書店XD
如果今天你覺得信義誠品替書店的多元可能性建立了一個典範,那麼到了DAIKANYAMA T-SITE,你會再度替自己的渺小與日本人的創意感到贊嘆….

http://tsite.jp/daikanyama/store-service/tsutaya.html

4

5  

本次原先不知道這個點,是念建築的友人特別建議我一定要來看看,他知道我喜歡買書就特別推薦給我這個景點。在網路上作功課時,也就覺得是個漂亮舒服的場域而已,實際進到裡頭,來真的有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。蔦屋書店在代官山的感覺,完全沒有違和感,反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對於整個區域的平衡感維持的相當好。

6

7

8  

對我這種書癡而言,蔦屋書店有如寶庫一般的存在,有在follow日本文化的大家,一定都知道日本出版業的強大。有許多mook類的書籍是完全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存在,雖說現在台日間交流已經非常深入,但仍然還是有許多書在台灣很難買,特別是舊書。不用過季兩個字的原因是: 我覺得這些書根本沒有季節問題,每每拿起來看都還是有不同的啟發。蔦屋書店在這類書籍的館藏非常完整,來到這裡只有恨自己看不懂日文之可惜啊….除了日文書之外,我最喜歡的fashion跟design,歐美的各類相關書籍也非常齊全。同樣的書在日本買比較貴一些,不過日本的完整度真的是我們望塵莫及的,不是風氣也不是趨勢問題,人家就是會願意替每個不同的族群著想。

蔦屋書店最大的好處之一是開到兩點,加上這邊有餐廳可以用餐,來到東京的朋友,一定要找一天把東急東橫線排進自己的路線裡啊!!!
蔦屋書店 〒150-0033 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-5
営業時間:1F:朝7時~深夜2時、2F:朝9時~深夜2時 定休日:なし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代官山 蔦屋書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cook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